办公室常用英语表达有哪些?职场白领必须熟练运用这些
(专注分享商务英语干货,想要此书籍的请私信于我)
办公室常用英语表达有哪些呢?其实有很多。在第七节课我们分享了打电话常用表达,大家可以回头看看。除了打电话,还有不少重要内容,比如上下班打卡,请假加班怎么说,办公室杂务相关英语又怎么说。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上下班相关英语
上班打卡可以用punch in或者clock in,下班打卡就是punch out 或者clock out。加班一般要用上overtime,休几天假可以是have+具体数字+days off,白班晚班可以是work the day / night shift,这些表达要牢记。
I have to clock in by eight. 8点钟前我得打卡
上班。
The office clerks in this company clock out at 5:00 P.M. 办公室职员下午5点打卡下班。
You have to punch in by nine O'clock. 你九点之前要打卡上班。
Most of the employees would like to punch out at 4:00PM,but the boss doesn't allow them to do that.
大部分雇员愿意下午四点打卡下班,老板不允许他们这样做。
It seems that we have to work overtime this evening.
看样子今晚我们得加班了。
He has to work on the night shift every month. 他每个月需要上晚班。
I will have two days off next week. 下周我要休假两天。
You should ask for leave if you have something to do. 如果你有事要做应请假。
办公室事务相关表达
办公室事务有很多,诸如签字盖章,存档案,开发票,申请报销等等。作为外企职员,一定要懂这些高频表达,才能和外国同事更好地沟通。
Please check and confirm the day's schedule.
请确认一天的工作表。
I have to file the papers.
我要把文件存档。
We have to print the contract in triplicate.
我们要打印合同一式三份。
You should hand in the documents and let the boss look over them.
你要提交文件,让老板将文件过目一下 。
We are waiting for general manager to sign his name and stamp the document.
我们正在等待老板在文件上签字盖章。
Could you please help to staple the documents together ?
你可以帮忙把把文件钉在一起吗?
The manager lets the clerk to punch holes in the papers.
经理让文员用打孔机给文件打孔。
You can correct mistakes with white-out if you write down something wrongly.
如果你写错了,可以用涂改液改正错误。
Could you please make out / issue an invoice for me?
你可以给我开发票吗?
You can claim back your travelling expense.
你可以报销差旅费用。
We will be happy to reimburse you for any expenses you have had.
我们很乐意报销你的所有花费。
今天我们分享了办公室高频使用的英语表达,从上下班到办公室事务,让你在外企办公室顺畅和同事交流。
专注分享商务英语干货,想要此书籍的请私信于我
专注分享实用商务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