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部家喻户晓的情景剧,《老友记》以它明快的风格赢得了大众的喜爱。今天就让大家跟随小编一起,回味那些经典对白,从中提高我们的英语水平。
(一)聚会邀约
ROSS:Look Rach,I'm sorry.Okay.Look, I-I wa,I was a jerk.I'm sorry I yelled.I want you there,I need you there.Look,what,what can I do that can show you how much,how much I want you to be there.
罗斯:瑞,对不起。好吧,我真蠢,对不起,我不应该对你嚷嚷。我希望你能去,我需要你去。告诉我,我该怎么做才能让你明白,我是多么希望你能参加这个宴会。
(二)路遇朋友
Chandler:Hey uh,Rach,funny story.I ah,bumped into Joanna on the street yesterday.
钱德勒:嘿,瑞,告诉你一件趣事。昨天我在马路上碰见乔安娜。
Rachel:My boss,Joanna?Wow,that must've been awkward.
瑞秋:你是说我老板乔安娜?哇,这太奇怪了。
Chandler:Well,no,actually she uh,asked me if I wanted to get a drink.
钱德勒:嗯,不奇怪。实际上是她要请我喝一杯。
Rachel:You ah,you didn't say‘Yes’to that did you?
瑞秋:你不会答应她了吧?
Chandler:No.No!
钱德勒:当然不会!
小编的话:其实外国人见面时,也不是只会问候:“How are you”相反,也会结合当时发生的事情,进行简单的聊天和对话。
(三)一些常用的俚语
You are so sweet/ that’s so sweet.
你真好。
Rachel, you are out of my league。
你跟我不是同一类人
This party stinks/ sucks
是什么事情很糟糕
You do the math.
你自己来算一下
I’m with you
我同意你的观点
I was/will be there for you.
我支持(过)你!(
I’m all yours!
我全听你的
I’ll take care of it.
我会搞定的
I would like to propose a toast.
(英美电影宴会婚礼场景经典句型;提议为什么事情举杯祝福时用:)
小编的话:老友记中最为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一些让人捧腹的俚语,这就相当于我们中文的俏皮话。只要运用得到,就能体现极高的个人文化修养和幽默感,使你在和国际友人的交流过程中,显得更能融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