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时代,相信大家一定每天都会使用朋友圈和微博,那么大家知道关于朋友圈和微博的使用的英语都该怎么表达吗?来涨姿势吧!
1. Moments 朋友圈
如果你把微信调成英文模式,会看到朋友圈显示为moments,这个单词有瞬间、时刻、目前的意思。朋友圈就是大家分享自己当下生活学习状态的平台嘛。
People like to post traveling pictures on their Wechat Moments.
人们喜欢发旅行照片到朋友圈。
2. Alias ['eliəs] 昵称
"My Alias in Group" 我的群昵称
3. Chat History 聊天记录
She's clearing the chat history.
她正在删聊天记录。
1.subscribe [səb'skraɪb] 订阅
Please subscribe to my channel.
请订阅我的频道。
2.like 点赞
微信、微博和twitter上的点赞都翻译成了“like”,目前的网络用语点赞 like 既可作为动词,亦可作为名词。因此,我们就可以将“给某人点赞”翻译成“give sb a like”。
They felt validated when they got a lot of likes and comments.
当他们获得一大堆点赞和评论的时候,会觉得证实了自己的价值。
除了like之外,还有一个生动形象的词“thumbs-up”[ˌθʌmz"ʌp] 。从字面上不
难看出,该词的意思就是“竖起大拇指”,给你点赞。She checked the hall, then gave the others a thumbs-up sign.
她查看了一下大厅,然后冲其他人竖了一下大拇指。
3.recall a message 撤回消息
You can recall a message in two minutes.
你可以在两分钟内撤回消息。
4.You were mentioned 有人@你
Don't forget to give me a mention.
记得@我一下。
5.repost 转发
This is so useful I am going to repost it.
这个太有用了我得转发。
6. Scan QR Code 扫二维码
scan v. 扫描
QR code(Quick Response Code) n. 二维码
Let me scan your QR code.
给我扫一下你的码。
1.block 屏蔽
He posts too much every day. I want to block his moments.
他每天发太多东西了,我想屏蔽他的朋友圈。
2.unfollow 取消关注
She unfollowed Dio after his romance was exposed to the public.
迪奥的恋情曝光之后,她就取关了迪奥。
3.unfriend 删除好友
Now, you need to unfriend all the beautiful girl in your WeChat!
现在,你要把你微信中的所有漂亮女孩儿删掉!
4.blacklist 拉黑;黑名单
blacklist既可以作为名词,表示“黑名单”,还可以作为动词,表示“拉黑、将某人放入黑名单”。
He has been blacklisted since being convicted of possessing marijuana in 1969.
他自从1969年因持有大麻而被定罪后就被列入了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