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谢谢英文怎么说,很多人就会想到Thank you和Thanks,虽然这是个万能句子,但并不能准确地表达出在不同场合的不同心情。关于谢谢英文其实有很多种你意想不到的说法,如果能灵活运用也会在人际交往中表现得更礼貌得体。本文的日常英语内容我们就来学习关于谢谢英文的N种表达,快get起来吧!
谢谢英文表达Thank you
谢谢英文表达Appreciate
谢谢英文表达Obliged
谢谢英文表达Owe you one
谢谢英文表达Kind
谢谢英文表达Bless
一、谢谢英文表达Thank you最常用的谢谢的英文,通常用来感激对方对自己的帮助或者为自己做的事。Thank you有时也能用作名词,表示对于他人给的礼物、评价的感激之情。有趣的是,no thank you也是谢谢的意思,委婉的拒绝对方的好意就用no thank you。
1.Thank you very much for sending the photos.
非常感谢你给我寄这些照片。
2.The actor sent a big thank you to all his fans for their letters of support.
这位演员向所有来信表示支持的崇拜者表示万分感谢。
3.Would you like some more cake? No thank you.
你再来点儿蛋糕吗?不要了,谢谢你。
二、谢谢英文表达Appreciate这个单词用来礼貌地向某人表示感谢,表示你对别人做的某件事很感激。感激之情比Thank you和Thanks更为强烈。Appreciate十分适合用在工作中,对上级用可以表达尊重,对下级用表示你尊重员工的工作,特别是提要求,赶进度的时候,用这个词十分恰当。
1.Your support is greatly appreciated.
十分感谢你的支持。
2.We would appreciate you letting us know of any problems.
如有任何问题,请告诉我们。
3.The company was very appreciative of my efforts.
公司对我的努力十分赞赏。
三、谢谢英文表达ObligedOblige这个词大家都很熟悉,意指“迫使”、“责成”,但除此之外,它还有“施恩惠”之意。形容词性则可以表示“感激的”。"(Much) Obliged"意味着你欠他一个人情。好比说,如果某人顺路载你到公司,下车时你可以说"Much obliged",不仅仅有感谢的意思,还意味着你改天也会给对方提供帮助。
1.I’d be obliged if you would keep this to yourself.
如蒙保守这个秘密,我将感激不尽。
2.I’m much obliged to you for helping us.
承蒙相助,本人不胜感激。
3.Much obliged to you for driving me, I’ll remember it.
谢谢你开车载我,我会一直记得。
四、谢谢英文表达Owe you one主要用在比较亲密的关系中,可以在所有非正式场合代替thanks,也带有欠对方人情将来会为对方提供帮助的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