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don也算是日常口语中很常见的一个表达了,你知道pardon有哪些含义吗?除了pardon以外,英语中还有很多表达“再说一遍”的句子。快跟随今天的高中英语口语一睹为快吧。
pardon不仅仅是“再说一遍”
pardon还用在这些惯用表达中
除了pardon,“再说一遍”还可以这样表达
一、pardon不仅仅是“再说一遍”1. (用于请求别人重复某事)什么,请再说一遍(exclamation)
eg: ——Pardon?
你说什么?
——I said what’s wrong with you?
我说“你怎么了”。
2. 赦免;特赦(n.)
eg: It was so luck for him to receive a pardon after a sentence.
在被判刑后又获得了赦免,他可真幸运。
3. 原谅;宽恕(n.)
eg: How dare you ask for pardon after making such a big mistake?
犯下了这样的大错你还敢请求原谅?
4. 赦免;特赦(v.)
eg: Those prisoners were pardoned when the emperor came to the throne.
皇帝登基时这些犯人获得了特赦。
5. 原谅(表示礼貌时常用的词语)(v.)
eg: If you pardon my rudeness, I will tell you my feelings.
如果你能原谅我的无理,我就告诉你我的感受。
二、pardon还用在这些惯用表达中1. beg sb's pardon 请人原谅;向人道歉
eg: I beg your pardon for interrupting you.
抱歉打断了你的谈话。
2. pardon me什么,请再说一次;对不起
eg: Pardon me? Can you speak louder?
你说什么?你能说慢点吗?
3. pardon me for doing sth.原谅我不得不做某事
eg: Hope you can pardon me for bothering you at weekend.
希望你能原谅我在大周末还来打搅你。
4. excuse/pardon my French请原谅我说脏话了;不好意思,我骂人了
eg: Please pardon my French, but I have to say that he is such an asshole.
原谅我骂人了,但我还是得说他真的是个混蛋。
三、除了pardon,“再说一遍”还可以这样表达1. Come again? I didn't hear you very well.
能再说一遍吗?我没听清你说的。
2.I’m sorry I didn’t follow what you said.
抱歉,我没听懂你说的话。
3.Could you please repeat what you said just now?
你能重复一遍你刚才说的话吗?
4.Can you run that by me again? You speak too fast.
你能再说一遍吗?你说得太快了。
5.I have no idea 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6.I’m having trouble hearing you. Can you say it again?
我听不清你在说什么。你能再说一遍吗?
7.Excuse me?
你说什么?